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实话实说】最近几天有点忙  

2009-01-16 22:04:29|  分类: 原创心灵驿站小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几天没有更新博客,实在是忙的不可开交。13、14、15号期末考试,虽然不监考,但要保证每门学科考试的正常进行,比如抱卷了、吹哨了、还有哪位监考老师有事临时替一下了,等等,考试期间一下也没闲的。15号上午考完试,下午所有教师开放假大会,聆听各位领导的谆谆教诲。开完放假大会,有是补课年级集中开会。重点强调补课年级工作要做到位,不能出现任何状况。

        今天16号,去三矿中学阅卷。去了以后第一个就碰见了市二中的戎观铭老师。戎老师是高级教师,也是这次新课程改革阳泉地区的专家组成员。在QQ上多次和戎老师交流,得到了很多有益的教诲。

        原来以为阅卷时间不会太长,没想到时间更长。阅卷前,教研员杨凤英老师就说了,这次阅卷试题比高三多(因为高一不分文理),而阅卷老师比高三少(毕竟高三阅卷领导更为重视,派的阅卷老师人就多),所以任务比较重,估计得到晚上八点才能结束了。数了数,170多本卷。流水阅卷,我和另外四个老师阅第一大题前三个小题,平均每个人得阅三十多本卷了。

        阅卷前,先讨论好评分标准,由三矿中学的吴兰捧老师主持。严格按照标准答案阅卷,这是为了避免阅卷老师的不同而造成评分标准的差异。如有阅卷老师认为可以适当给分的,可以提出来互相交流一下。刚开始阅卷还算顺畅,可是后来一看,别的组都有人阅了20本了,我们这组才总共阅了20本。于是,只能赶速度了,也不互相交流了,主要就是按要点给分,点到为止就给分。自我感觉这次阅卷还是挺严的,因为是流水阅卷,我在阅卷的时候能看到其他几个题的阅卷情况,可给可不给的很多都没有给分。最后核分的时候,市教研员杨凤英老师拿着三矿中学的一个学生的试卷说,这个学生做的非常好,答题思路特别清晰,50分的大题拿了40分,因为阅卷比较严格,稍微宽松一点的话还能提高5分左右。

  中午集体在三矿中学的食堂吃饭。同桌的还有平定一中的特级教师张俊田老师,阳泉二中的高级教师戎观铭老师,还有上次新课程讲课比赛第一名获得者阳泉三中的郭延峰老师,还有承担上次山西省新课改验收讲课的荫营中学的赵亮老师,等等。能和这些阳泉的历史名师在一起吃饭,深感荣幸,顿时感觉有无穷的动力。

        阅完卷后登分。我拿到了我们的试卷。差距一下就出来的。别的学校的学生,50分的满分,30分以上的一大片,甚至还有不少40分的。而我的学生,30分以上的只有1个。差距很明显,值得反思。正好和我一起交叉登分的是九中的一个年轻教师。九中的情况和我们差不多,也是生源特别差。她说他们学校的教务主任也带高一的课了,经常跟他们说,咱们的生源就是这样,所以努力好拿出咱们的最好成绩,咱们不和比的学校比。说是这样,咱自己还是要争一口气,咱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学生。每次考试能有提高,学生在三年高中能有收获,就是我最现实的目标。

        明天开始补课,先讲卷,附带对他们成绩分析,总结半年来的一些情况。然后讲必修2的新课。必修2社会经济发展史难度挺大的。新课程名义上说是减轻学生负担,但现实来看,学生负担是加重了。就这次的期末考试试卷来说,这次的阅卷老师普遍说更像是一份高考题。确实是,现在的新课程是专题学习,而以前的专题是高三第二学期才进行。所以我总感觉新课程的学习像提前进入了高三一样。出题的老师或多或少会把高三二轮专题的难度给渗透进来。所以压力比较大,必修2怎么学习,需要在教学中逐步琢磨了。

        20号回家,明天就得买车票了。回家过个好年。这一个学期就算这样过去了。回想起来收获有多少,寥寥而已。下个学期继续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60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