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名师风采】我和阳泉一中张庭莲老师的网上交流  

2008-12-24 11:29:19|  分类: 转载名师风采高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2月12日 我给张老师的留言:

        上次您听了我的课,给了我很多的指点和帮助。

        我是运城的,山西师范大学毕业后一个人来到阳泉工作,人生地不熟,四年了,对我是一个很大的磨练。

        在QQ群里,我还结交了市二中的戎观铭老师,他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下周,我还要去平定一中讲课,感觉有些紧张,因为我们的学生和平定的没法比,害怕难以适应人家的环境,还有那么多的评委老师都会来听课,心里总会有一些紧张。

  最后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08年12月13日 张老师给我的回复:

  不用担心,平定一中高一历史教学进度与你校差不多,估计该讲外交方面了。你备好课,先在你校试讲。注意学生活动。学生看书时走下讲台巡视。多媒体必须用,但不易多,字大点,颜色重些。主要是心态,当作是一次锻炼提高的机会,别想结果。

  讲课那天提前到平定一中。上一节一下课就进教室,以便熟悉环境和稳定情绪。如果讲桌上没有座次表,设法找几个学生名字。提问时,注意口语,如“请回答”“请坐下”……表示尊重学生。事先设计好板书,尽量美观。涉及年代可用彩笔。如果学生中出现不利声音,不要影响自己的情绪,就当是对自己的促进。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78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