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校园文化】十四中学走特色办学之路向示范高中迈进  

2008-12-27 08:11:09|  分类: 原创校园文化美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落在雄伟葱茏的狮脑山脚下的第十四中学(原二矿中学)。步入学校,满眼皆绿,操场整洁宽敞,校园四周柳条低垂,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学生们在操场上踢毽子、打篮球,悠扬悦耳的钢琴曲还不时从教室里传出,令人心旷神怡。

        2005年年底,市十四中由企业管理回归到政府管理后,市长李体柱,矿区区委书记董仙桃、区长张清河等领导多次来到学校视察,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学校修整了操场,进行了绿化和美化,加固维修了围墙,粉刷了建筑物外墙,同时彻底解决了困扰学校多年的供暖、供水问题,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在内部管理和改革方面,学校迈出了新的步伐。逐步健全和完善了合理、高效的组织机构与管理体系,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教师、学生评价体系,推进走动式管理,强化落实各项考核制度,分层管理,责任到人,目标明确细化,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方案和标准。

        校长和学校领导结合学校条件和各方面因素,提出“特色办学”的思路,即以体艺类高考为特色,从初中开始强化教育,为高中储备生源,争取体艺类高考的突破。“发展高中带动初中,办好初中促进高中,初高中协调发展,走特色办学之路”这一思想得到了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同。在十四中的校园网上我们看到,几年来学校充分利用音体美教师和场地资源,结合特长教育,组织了音、体、美等各种兴趣小组,开展了生动活泼的兴趣活动,并参加了市、区级各类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在特色办学中培养了人才,扩大了知名度,让学生得到了全面发展。

        特色办学让环境优美的校园远离城市的嘈杂,远离工厂的喧嚣,增添了艺术氛围。清新的空气、自然的风景让师生们身心得到了陶冶,情趣得到了发展,学习成绩得到了提高。校长王华田说:“在这得天独厚的办学环境中,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创出了自己的特色。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朝省示范高中的目标迈进,为每一个理想架起走向成功的‘立交桥’。”

链接

        市第十四中学原名二矿中学。位于桃河南岸,狮脑山下。学校占地面积100亩,在校师生近1600人。近年来,学校坚持“发展高中带初中,办好初中促高中,初高中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取得了不俗成绩。2003年周斐同学夺得矿区中考状元(全市第二名)。近三年高考中,有10人考入中国矿大,26人达体艺类本科线,28人在对口高考中达高等职业院校本科线,共有230人被各类大专院校录取。今年,史莉萍同学以530分的成绩达二本线考入山东临沂师范大学。

  评论这张
 
阅读(78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