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名师风采】山东省实验中学历史高级教师钟红军   

2009-01-10 10:23:20|  分类: 转载名师风采高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省实验中学历史高级教师钟红军  - puteng - puteng的博客

        钟红军,女,199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系。山东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湖南出版集团教材培训专家组成员、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历史教育与现代人的发展研究”课题组核心成员。有着雄厚的教学实力,全国历史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历史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高中组第一名获得者。曾获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南市青年岗位能手、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济南市优秀班主任、济南市个人三等功获得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课程改革开始后,熟练运用建构主义教学理念,多次在全国、省、市范围内提供优质观摩课,所教授的《北美大陆上的新体制》(岳麓版)、《国共合作抗日》(岳麓版)等多课教学录像被收入湖南出版集团“历史新课程培训包”在全国发行,受山东、海南、福建、辽宁、北京、黑龙江等省、市邀请,提供省级课改专家培训20余场,听众达4000余人。新课程下的历史教学探索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

        是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组核心成员,参与编写《与历史教师对话》《走进历史教学现场》《历史课堂的有效教学》等多部新课改历史学著作。20余万字的个人专著《新课程在新课堂——钟红军历史课堂教学实录》正式出版。该书旨在化解新课程下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被专家称作“为建构生命化的历史课堂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参考样本”。

       有创新的教学理念,用激情塑造生命化课堂。在生命化的课堂上,教学内容富有生命化的色彩,教学过程充盈着生命化的幸福体验,教学境界昭示着生命全面发展的方向。  

        长期以来,特别是新课改以来,钟老师的历史教学,好评如潮:
        “2006年2月,记者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看到了国学教育的另一番景象。……原来‘经’也可以这样‘读’。听了钟老师这样一堂《孔子》课,即使是‘读经’的反对者,怕也要颌首解颐了。”
                                                           —— 《光明日报·国学与少年》 
        “昨天听了山东钟红军老师的一堂录像课,深受启发。她把网络与历史教学结合得天衣无缝,充分地调动了学生学习历史的积极性,整个课堂如行云流水,真好!希望能多听听这样的课!”                              
                                                           ——月影清照(网友)
        “学习活动正式开始还不到半小时,听到的与看到的已远远超出我们的意料。作报告的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教师——钟红军,她恰如其分、引人入胜,又不乏幽默的话语让人不忍走神,害怕会漏掉哪怕一个字、一个符号。我们被她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折服,她在教学中积累的方法、理念与教学实例更有价值。下午返回,我们的车里是话语声、笑声不断,真是不虚此行。”               
                                                           ——梅绽寒雪,只为伊人香(网友)
  评论这张
 
阅读(342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