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学生园地】我的学生恋爱了  

2009-01-02 11:25:45|  分类: 原创学生园地茁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学生恋爱了。是我亲眼看着他们的感情发展起来,而不知道怎么制止。我真的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才正确。

    恋爱的学生叫小鹏(化名),他爱上的女孩是小雨(化名)。

    第一次和小鹏接触,是在开学之前学生军训时。那天下雨了,我在食堂吃饭,没有带伞。临走的时候,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对我说:“老师,我给你打伞,送你。”我住校,宿舍离食堂也不远,就答应了。路上我对他说:“小孩,开了学我就真是你老师了,我带今年的新高一。你叫什么名字?”小男孩说:“我叫小鹏。”烟雨蒙蒙中,小男孩越发可爱了。

    开了学,小鹏在1班,中考成绩还不错。由于提前已经认识了他,别的孩子还不大熟悉,于是对他有些特殊照顾。小鹏学习也挺努力,尤其是我带的学科,他说他从小就喜欢,初中成绩就没差过。第一次月考,考了全年级第一,但是其他学科拉了后腿,总成绩排到了二十多名。我表扬了他,也批评了他。一直教育他要平衡发展,尤其是数学和外语。

    同事董老师告诉我,小孩是他亲戚。是他弟还是他舅,辈分没弄清楚,我就逗了董老师,说我的学生是你舅,气得董老师半天不理我。还好,我们是一年来到这个学校的同事,彼此都很熟悉,也算开个玩笑了。后来弄清楚,小鹏是董老师的弟弟,还有个孩子小毛是董老师的舅舅,远房亲戚的辈分算的,他们都不认识,家里的大人认识。

    照顾一下同事的亲戚吧,而且这孩也挺亲的。期中考试考了91分,唯一一个上了90分的,我一高兴,奖励了他一本书。说下一次考试,要是总成绩进了年级前二十名,哥还会有奖励。呵呵。由于比较熟悉,他私下里就叫我哥了。

    突然有一段时间,发现这小子有些不对劲。一下课就往另外一个班跑,和某个女孩子嘀嘀咕咕,我也没太注意,也就没有问他,以为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终于有一天,他跑过来兴致勃勃的告诉我:“老师,我表白了。”我一愣:“什么表白?”他说:“我对小雨表白了,我说我喜欢她。”说着,他还傻笑,似乎已经陷入了恋爱的旋涡。我说:“人家答应了?”他说:“还没呢,她说明天给答复。不过我自信她肯定会答应的。”我一听就火了,好小子,高一才一个学期没过完,就急得找对象了,是不是不想高考了,于是我说:“现在人多,一会住校生自习的时候我再批评你,你先回去上课去。”

    住校生自习的时候,我看见他一个劲地在发短信,就更火了,一下就把他拉在办公室,把门关上,准备炼他。我说:“你怎么这样,想不到是你给咱开这个先例。”他说:“不是啊,找对象的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说:“反正我只知道你是第一个。”他说:“你是我哥,我才告诉你了。”原来学生还是信任我的。我说:“孩子,你还小,还不具备找对象的基本条件。”他说:“老师,我都18了。”意思是他已经成年了,该找对象了。我一听火了,说:“老师我都快28了,还没找对象了。你个小孩着什么急?”他说:“老师,你也该找了。你看我都找下了,”说着还在傻笑。天,是我教育你,还是你教育你。我说:“小心我告诉你班主任。”他求饶说:“老师啊,我把你当哥了才告诉你,你可不能出卖我,否则我就不理你了。”是啊,告诉了班主任,等于出卖了他;可不告诉班主任,我又该怎么处理。我说:“等明天吧,最好人家姑娘不答应你。”

    第二天晨读前,我就看见他拉住人家小姑娘嘀嘀咕咕些什么。第一节刚下课,他就拉住我说:“老师,她答应我了。”完了。这可怎么办!我说:“孩子,你现在还什么也不懂,学习为重。”他说:“哥你放心,我不会影响学习的。我和她主要是学习上互相鼓励,不信你看着。”我说:“我先和你约法三章,不允许你俩走的太亲近,一是影响不好,二是那样就真的影响学习了。再一个,期末考试马上就到了,我看你的成绩。”他点了点头,看来是答应了,我说:“作为一个男人,你应该表现地很出色,才能谈其他的。俗话说先立业后成家。作为学生,成绩始终都是第一位的。要不然,你怎么好意思面对人家姑娘!”

    朋友们,我该怎么做,才能既不伤害学生,又能处理好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天了,我还没告诉他班主任。我该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