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工作反思】在教室里我丢了U盘  

2009-01-05 20:45:19|  分类: 原创工作反思如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也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积极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为了我买了个U盘。由于讲完课习惯性的就走出教室,经常忘了拔掉U盘。很多时候是学生给我送到办公室,虽然经常提醒自己记住拔下U盘,但终于有一次,忘了拔U盘,学生也没给我送来,当我返回教室寻找时,才发现U盘已经不见了。

        我立即问学生:“有谁看见我U盘了?”有学生回答:“老师,是不是谁给你收拾起来了?”也是,我就问讲桌旁的几个学生,都说没有看见。有学生说:“你问一下别的老师,是不是老师上课的时候见了U盘给收拾起来了?”也是,那我就问问。问了好几个同事,都说没有看到。

        不是老师拿的,学生也说没有看见,那U盘到底是谁拿了?我是第三节课用的,第四节课的任课老师没有看到,说明在第三节课和第四节课中间的休息十分钟时间就丢了,也只有可能是那个时间了。但下课时间学生来往比较多,很难查清楚是谁拿的。而且一旦查起来,势必会伤害我心爱的学生。肯定会有学生会担心:“老师会不会怀疑我了?”宁愿损失一个U盘,也不愿意伤害眼前这一个个可爱的孩子。

        但一个新的问题产生了,如果我不追究,就是对偷东西的孩子的一个纵容。他会认为偷东西老师也不管,或者是不敢管,或者是管不了。不管怎样,对他来说我认为都不是好事。我的纵容,可能暂时保护了他,但从长远来看,对他是一种伤害。也就相当于溺爱不等于真爱一样。教师对学生的爱应该是宽容与严格和谐的统一,而不是一味的爱学生,表面上是爱学生,实际上是害学生。

        如何来追究,如何既能叫他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又不至于伤害到他,难度很大。而且现在关键是我不知道是谁,就谈不上对症下药了。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我的U盘丢了,不过才几十块钱,再买一个也没什么。关键是如何教育我心爱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请朋友们指点一二。

  评论这张
 
阅读(72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