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转载】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2012-12-13 00:17:08|  分类: 转载名师风采高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滨老师是我校年轻一代教师中的佼佼者,教学成绩显著,管理水平一流。本周三下午数学教研活动时间为我们奉献了一堂精彩而充实的初三数学研讨课,授课的课题是《实际问题与二次函数》。
        通过学习研讨这节课,我从他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也感悟到了很多。1、是许滨老师的亲和力,整节课他都在用他特有的微笑鼓励学生,感召学生。2、注重细节,本节课他充分体现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课堂教学里面,注意从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来考虑设计教学内容例如课前知识复习、函数自变量范围等。3、注重变式教学,本节课他充分利用变式教学,调动学生思维,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4、整节课始终贯穿知识的应用意识,渗透了数形结合等数学思想方法。总之,这是一节花费了许滨老师很多心思,教学功底扎实的研讨课,我从中受益很多。
        我的一些思考在此记录以资探讨:1、本节课的几个主要例题以及练习主要是设计在周长一定的前提下,边长变化,矩形面积的最值问题。我个人觉得可以将其整合成同一条件的前提下不同的变化问题(矩形围四边、围三边等)由多题变一题,既可以节省课堂时间提升教学效率,同时也可以让学生体会到问题的变化与联系,有助于学生函数模型的整体建立。2、问题背景的设置如果能更加贴近初中生的实际生活可能对于学习兴趣的激发更加有利,我想是否可以考虑将农民围羊圈的问题改造成学生 设计教室的照片墙等问题。3、在环形座位包括(学案式教学)下,如何组织教学的问题我也想和老师们探讨。

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 独酌 -

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 独酌 -

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 独酌 -  

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 独酌 -

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 独酌 -

我校许滨老师示范课 - 独酌 -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