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心灵驿站】省电教馆参加博客大赛小记  

2013-10-27 10:36:21|  分类: 原创心灵驿站小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灵驿站】省电教馆参加博客大赛小记 - 蒲藤 - 流逝的岁月(蒲藤历史家园)

        10月24-26日和郭老师一起代表阳泉市参加山西省教育信息化十佳博客评选。对于我来说,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参赛的过程,在比赛中和同行博友交流展示,提高自己的博文写作水平和学科专业素养。

        感受一:博文写作要有中心思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评委一再强调,博客要有中心思想,不能过于追求内容的高大全,综合性太强,使得博客失去了她应有的内在灵魂。我也始终认为,教育博客应该服务于教学,中心思想就是提高自己的学科专业素养,为此设计博客的栏目分类,有针对性的写作博文。虽然五年来,我始终围绕这个目标在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根据评委的建议,还需要进一步明确、进一步细化,所谓的精益求精就是这个道理。

        感受二:技术是需要的,但更需要的是为内容服务。

        观摩了好几个老师的博客展示,有几个老师因为博客所在网站的局限,模板有限,导致博客的页面单一,缺乏美感;也有几个老师的博客页面非常美观,博文中又插入了很多代码设计,一篇篇美文配着插图、配着音乐,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这就需要正确的理解技术和内容的关系。技术是必要的,但一定要为内容服务。没有技术的博客是呆板的,而只有技术的博客是华而不实的。只能把二者结合起来,博文才能散发出更好的风采。

        感受三:有限的时间内要尽可能的展示自己的亮点。

        区博客评选时间是8分钟,市博客评选时间是15分钟,省博客评选时间是20分钟。越往上,给的展示时间越长一些。因为逐级选拔,好的博客自然需要多给一些时间展示给大家。但是即便就是20分钟,时间也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给评委和观摩老师展示自己博客最佳的一面,把亮点突显出来,是很重要的。记得在市博客评选中,“心灵火花”博客从内容上看,应该是非常突出的,无论是原创的数量还是质量都应该是市前三名的水平。但在展示过程中,没有突出自己的教学亮点,导致遗憾的出局。

【】省电教馆参加博客大赛小记 - 蒲藤 - 流逝的岁月(蒲藤历史家园)

我和我校德高望重的夏风老师 

【】省电教馆参加博客大赛小记 - 蒲藤 - 流逝的岁月(蒲藤历史家园)

 我和平定县巨城中学邵聚宝老师

【心灵驿站】省电教馆参加博客大赛小记 - 蒲藤 - 流逝的岁月(蒲藤历史家园)

夏风老师在进行博客展示

【心灵驿站】省电教馆参加博客大赛小记 - 蒲藤 - 流逝的岁月(蒲藤历史家园)

  阳泉二中戎观铭老师在进行博客展示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