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逝的岁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网络教研】答山东省莘县一中王春娥老师的提问  

2016-04-18 08:25:38|  分类: 网络教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老师好,我想了解一下大家所在地区有关高中历史教学的几个问题。我所在单位是山东聊城莘县一中,我们学校学的是人教版教材,今年高一下学期已分文理(以前高二分),高一只学必修一和必修二,选修以前只学必修一(今年高三学了必修一和三),学校暂时没有自己编写教材。

    问:使用何种教材?人教版或岳麓版或其他?
    答:我们使用人教版教材。

    问:所在单位何时分文理科?高一下学期或高二?
    答:高二第一学期分文科班理科班,但是学业水平第二学期下学期期末才考试,所以理科班的历史课一直要上了。文科班必修三学完继续学选修,理科班则开始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复习必修一二三。

    问:高一开哪些课程?必修一二或三本必修?
    答:我们高一按照教材进度,第一学期必修一,第二学期必修二。

    问:若高一开完三本必修,高二高三做何打算?
    答:高二理科班就是复习必修一二三,学业水平考试的准备,第二学期期末考。文科班第一学期必修三和选修一的部分,第二学期选修一,然后进行必修一二三的复习,期末学业水平考试。当然条件具备的话,可以将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和高三的一轮复兴相结合。

    问:今年我带高一,而今年高一下学期学校开学就分科(因为18年山东高考仍考文综,早分科,应该对高考有利),目前课多辅导多,我在考虑本学期是否开完必修二再开必修三。听说有的学校高一学三本必修。所以有些困惑,特请教大家。谢谢!
    答:各地差异很大,我们学业水平考试拖的时间太长。重点中学只把学业水平考试当成是高三复习前的模拟练习,所以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直接可以和高三的一轮复习结合了。但是普通中学的我们可能领导对待学业水平比高考还要重要,所以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无形之中和高三的复习有一些重复的无效性。

    问:选修学哪几本?
    我们选修的讲授以选修一为主。高三的复习资料有选修二三四,我有适当串讲。高三文综模拟题选修的四道题,我也有适当的讲解。毕竟选修除了选修三,和教材的直接联系不大。
    
    问:是否有自己学校编写的教材?谢谢大家的参与!
    答:学校自编的教材没有。复习主要沿用学校购买的一轮二轮的复习资料,自己做整合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